alexa

英國《太陽報》將對線上讀者收費

英國《衛報》
文 / 創新工作室    
2013-03-27
瀏覽數 5,050+
英國《太陽報》將對線上讀者收費
分享 Line分享分享 複製連結

《衛報》報導,英國銷量最大的報紙《太陽報》(The Sun)宣布,今年下半年起將對線上讀者收費。在《太陽報》之前,英國另一家大報《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已經對線上讀者收費。

《太陽報》母公司新聞國際(News International)的CEO麥可‧達西(Mike Darcey)表示,無法接受數千萬名讀者免費閱讀《太陽報》。網路版的《太陽報》目前讀者總數大約3000萬人,3000萬是240萬日發行量的10倍以上。

達西認為,今年下半年是《太陽報》建立「收費牆」系統(Pay Wall)的適當時機,因為屆時《太陽報》將和英超聯賽簽署新合約,提供精選球賽等賽事內容供讀者點閱。建立「收費牆」系統的目的,是為了真正實現付費閱讀。報業必須在讀者與報導全文之間建立一堵牆,使讀者沒辦法直接在線上閱讀全文。

《每日電訊報》是英國第一家使用「收費牆」系統的全國大眾報紙。《每日電訊報》的出版商電訊傳媒集團(Telegraph Media Group)將允許讀者每個月免費瀏覽20篇線上報導,隨後以每個月1.99英鎊,每年20英鎊的價格對線上讀者和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收費。

電訊傳媒集團還提供「全數字包」服務(Full Digital Pack),讀者可以在平板電腦上瀏覽《每日電訊報》和《星期日電訊報》(Sunday Telegraph)的內容,並獲准成為會員,每月收費9.9英鎊、每年收費99英鎊。在這兩種收費模式下,讀者可免費試讀一個月,之後才需付費訂閱。

英國《金融時報》已經採用收費閱讀模式,《紐約時報》和加拿大的報紙也都表態支持。去年十一月《每日電訊報》其實已經在它的國際網站上採用這種模式收費。《每日電訊報》宣稱,90%的讀者免費試讀後,都選擇繼續訂閱。(梁少珊)

分享 Line分享分享 複製連結
您也可能喜歡這些文章
您也可能喜歡這些文章
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