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介入選舉?豐年社前社長汪文豪一張照片打臉李退之

文 / 聯合新聞網      2018-11-22

誰介入選舉?豐年社前社長汪文豪一張照片打臉李退之

今年11月1日上午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右)主持花蓮區農業改良場代理、新任場長交接暨宣誓典禮,在現場李與民進黨籍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中)、花蓮區農改場杜麗華場長合照。圖取自汪文豪臉書



農委會下的財團法人豐年社最近為斗南農會出書,講述農會轉型發展史,並在上周舉行新書發表會。由於斗南農會總幹事張有擇參與地方鎮長選舉,傳出農委會高層質疑豐年社變相為其助選,身兼豐年社董事長的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出面要求豐年社社長汪文豪辭職。

汪文豪今天在臉書發文說,看到官方媒體報導指李退之說農委會立場是選舉期間,政府所屬財團法人、機關嚴守中立,不介入選舉相關活動。他反問李退之,但豐年社到底是違反哪一條法律違反行政中立?簽書會現場沒有任何的競選標語與造勢活動,豐年社到底是怎麼介入選舉?

汪文豪找出一張今年11月1日上午李退之主持花蓮區農業改良場代理、新任場長交接暨宣誓典禮,在現場李與民進黨籍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花蓮區農改場杜麗華場長合照。交接的時候,劉曉玫穿著印有大大2號的外套坐在現場台下觀禮,交接結束後,劉也穿著印有大大2號的外套上台演講。

汪文豪說,「李副我想請問一下,這樣杜麗華場長有沒有違反行政中立?會不會也被暗示要自請辭職負責?」

他指出,又如斗南鎮農會11 月20號舉辦「斗南越光米食味值獎勵頒獎典禮」,由農會總幹事張有擇、農糧署中區分署長王安石一起頒發獎金給農友。現場沒有任何競選背心、旗幟任何足以辨認競選活動的標誌,但張有擇是代表國民黨競選斗南鎮長的候選人,這個頒獎典禮距離投票日更僅剩4天,「請問王安石分署長頒獎給農民,是不是介入選舉,也面臨『被請辭』的風險?」

同一媒體引述李退之的話,指「汪文豪經營下的豐年社財務虧損擴大,曾請汪提出改善方案,汪也沒有提出。」汪文豪說,豐年社在他負責前兩個完整的會計年度裡,的確是虧損,但也是他上任後豐年社的財報才經由他要求,開始必須由會計師事務所簽證。他認為,財報經由第三方的監督,才是真正的公開透明,而公開、正確與透明,遠比盈虧重要。

汪文豪還說,今年度豐年社的預算年度目標約為5700萬元,截至10月31日為止,根據業務單位的估算,業績已經突破6000萬元,達成率已經突破100%。至於李退之指汪沒有提出改善方案,汪說,問題是,再一個多月就要年底結案了,今年度的盈虧結果差不多就可以知道了,很有機會達到李退之要求的損益兩平。「但是,您卻連機會都不給我,和張琦凰顧問一搭一唱要我為莫須有的政治責任自請辭職,事後又否認」。

汪文豪說,好比一位馬拉松選手距離終點只剩一百公尺準備衝刺,裁判叫他說你離開跑道,不用跑了,結果馬拉松選手停下來喘氣,裁判又說你繼續跑。命令反反覆覆,選手疲於奔命,這如何讓組織穩定經營下去?員工會人心惶惶啊。

報導提及,2016年底,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質詢時質疑,「有線廣播電視法」第10條規定,「政府、政黨、其捐助成立之財團法人及其受託人不得直接、間接投資系統經營者」。汪文豪反駁,這個問題根本不是問題,董事會裡也有法律專長的董事成員解釋,農傳媒不是有線廣播電視,根本沒有適用問題。

汪文豪說,「文豪」與「退之」,中間依然有代溝。

本文轉載自2018.11.22「聯合新聞網」,僅反映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關鍵字: 農業政治

延伸閱讀


專欄介紹

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

【觸動未來 新識力】 由聯合報系於2000年成立,秉持聯合報系「正派、創新、關懷」理念,聯合新聞網向全球華人提供專業的線上及行動新聞資訊。除了來自聯合報系的聯合報、經濟日報、聯合晚報、Upaper、世界日報、歐洲日報等國內外五報的專業內容,還有合作媒體業者的期刊內容。是台灣新聞網站內容最專業、最多元化的數位媒體網站。

官網FB

專欄介紹

聯合新聞網
【觸動未來 新識力】 由聯合報系於2000年成立,秉持聯合報系「正派、創新、關懷」理念,聯合新聞網向全球華人提供專業的線上及行動新聞資訊。除了來自聯合報系的聯合報、經濟日報、聯合晚報、Upaper、世界日報、歐洲日報等國內外五報的專業內容,還有合作媒體業者的期刊內容。是台灣新聞網站內容最專業、最多元化的數位媒體網站。

官網FB


您也可能喜歡這些文章

您也可能喜歡這些文章

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