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學道地英文

看電影學道地英文

《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

文 / 內容提供│VoiceTube        2016-01-20

《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


影片中英文字幕

Riley, how was the first day of school?

萊莉,第一天上課感覺如何?

Fine, I guess.

不錯吧,我想。

Did you guys 1 pick up on that? Sure did. Something’swrong.

大家有察覺到嗎?有啊,好像哪裡不對勁。

Signal the husband.

暗示老公。

She’s looking at us.

她在看我們。

What did she say? Sorry, sir! No one was listening!

她說了什麼?抱歉大哥,沒有人在聽!

Is it garbage night? We left the toilet seat up?

是今天要倒垃圾嗎?還是我們忘了蓋馬桶?

What is it, woman?! What?!

這女人到底要什麼?!可惡!

I’m Joy. This is Sadness.

我是樂樂。他是憂憂。

That’s Anger. What?

那是怒怒。什麼?

This is Disgust. And that’s Fear.

這是厭厭。然後那是驚驚。

We’re Riley’s emotions.

我們是萊莉的情緒。

These are Riley’s memories.

這些是萊莉的記憶。

They’re mostly happy you’ll notice, not to 2 brag.

你會注意到大多是快樂的回憶,不是我在吹牛喔。

I wanted to maybe hold one...

我想要一個快樂回憶⋯⋯

What happened? Sadness! She did something to the memory!

發生什麼事?憂憂!她改變了那個記憶!

Is everything okay? I don’t know.

一切都還好嗎?我不知道。

Change it back! I’m trying!

快把它改回去!我在試啊!

Joy, no, please! Let it go!

樂樂,拜託不要!放手!

I saw a really hairy guy. He looked like a bear.

我看到一個超多毛的人,他看起來很像熊。

This place is huge!

這個地方好大!

Imagination Land?

幻想國度?

No way! Dream Productions? Rainbow Unicorn!

不會吧!夢境製片廠?彩虹獨角獸!

She’s right there! I loved you in Fairy Dream Adventure Part 7.

她就在那裡!我超愛你在《夢遊仙境歷險記》第7段的演出。

Okay, bye. I love you.

好,拜拜。我愛你。

We can’t focus on what’s going wrong.

我們不能一直想這些已經出錯的事情。

There’s always a way to 5 turn things around!

每件事情都會有轉機!

It’s broccoli!

是花椰菜!

Congratulations, San Francisco! You’ve ruined pizza!

恭喜你,舊金山!你整個把披薩毀了!

Who’s the birthday girl?

今天是哪個女孩生日啊?

Brain freeze!

大腦凍僵啦!

Hang on!

抓緊囉!

Riley, here we come!

萊莉,我們來了!

影片學習單字重點

1 pick up on

單純只有pick up 兩字的片語有許多意思,如「搭便車、搭訕」等,但變成pick up on 時,指的就是「察覺、注意到某件事情」或者「學習、追蹤某件事情」的意思。

2 brag

brag 有自誇、說大話、愛吹噓的意思,因此愛吹牛或愛說大話的人也可以稱做bragger。

◎ He often brags about how well he plays basketball.他常常自誇他籃球打得多好。

3 core

core 一字有「果心、核心」的意思,抽象上也有「精髓、要點」之意,常常加在許多名詞之前來表示其核心與重要性。比如影片中提到的core memory 便是「核心記憶」。

◎ Let’s get to the core of the problem.讓我們來討論這個問題的核心。

4 curse

curse 一字可以做名詞以及動詞用。做動詞用時有詛咒、咒罵之意,而片語be cursed with 則有「受⋯⋯之害」的意思。

◎ Penny is cursed with a violent temper.

Penny 深受暴躁脾氣之害。做名詞用時,有咒語、詛咒人的話之意,或是加上d變成形容詞cursed,表示「被詛咒的」。

5 turn things around

影片裡的turn things around 表示較為抽象的意思,代表事情可以有不同的方向或發展,甚至是與之前完全相反的走向。

◎ Don’t give up! You can definately turn things around! All you have to do is to believe in yourself.

不要放棄!你絕對可以改變現狀的!你只要相信你自己就好了。

關鍵字: 職場學


您也可能喜歡這些文章

您也可能喜歡這些文章

置頂